老子是反恐精英

Biu~

【神坑】梦里江南梦外情01

        江湖据传,武林世家长子叶玮研习轻功时间长达十年之久,不久前更在单人轻功上做出了突破性改良——双人轻功问世,纯阳宫的第一批实验者称其闻所未闻,见所未见,令人心服口服。一时间,江湖人士纷纷涌入藏剑山庄。
        江南暮秋的风雪飘扬,却不见冷落了热情半分。
        毕竟江湖人都传越是抢先学会这样的技能,就越能最大程度地保持家族的地位。
        谁都想变强,在这个世界上,唯有实力强的人才有资格说话。
      “这位侠士您不能进去……”只见一股蓝色的刀气从男人背后的刀里流出,护院没来得及说完的话忽地梗在了喉间,“是霸刀山庄的贵客,在下眼拙,请稍等,这就为您去请我们少爷。”
        男人恍若未闻,径直穿过回廊,踢开书房的门扉:“玮哥,我来拿秘籍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书案前正襟危坐的男子浑身猛地一个抽搐,一个眼神夹刀带棍地就射向了前来匆忙阻拦的护院。
        护院只觉得后背一冷,急忙转身向那座上的一席便衣的男子:“对不起少爷我……”
      “好了,你先下去吧。贵客既来,应当事先通报一声,若再犯这样的错,就自行向管家领罪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男子阖上手中的书卷,抬头看向来人“……我猜的没错的话,柳弟是为了双人轻功的秘籍而来?”
      “既已知道我的来意,便无需客套。”暴涨的蓝色刀气绕在男人周身如有实体,隐隐还泛着雷光。
        按照叶家和柳家早年定下的规矩,但凡二者一方在某个领域做出突破,另一方的年轻一辈可以向这方的研发者进行挑战,赢之便可学习和使用研发者的成果。
      “柳弟如此笃定地向我挑战,莫不是功力又精进了?”书案前被称作“玮哥”一身锦黄的男子无奈地挑了挑眉,摊了摊手,“你的消息倒是灵通,再迟一些,你的哥哥姐姐们怕是就要来抢了它去了。”
      “玮哥”起身,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就丢给了面前战意腾升的男子:“说了多少次了,我叫叶玮,叫我叶哥,别叫我玮哥!我不想跟你打,哎呀,拿着它走吧走吧,天天打打杀杀的这叫什么事儿!”
        叶玮斜眼笑看着手足无措地接过那本名为“双人轻功秘籍”的男子,开口道:“看不懂也别来问我,我白白送了你一本秘籍,再不能教你出师。嘿嘿,毕竟是双人轻功,一个人总是不容易练的。如果真的遇到什么事,来找我也行。但是,我,是,绝,对,不,会,跟,你,练,的。”
      “玮哥,谢了。”男子将秘籍收好,转身就出了书房,没了踪影。
        叶玮裹上那男子留下的貂裘:“唔,倒是暖和的很。”
        屋里支了暖炉,暖融融的。
        回环长廊上暮秋的积雪也早就命令下人清理过了。
        昨夜的霜雪被封在柳条上,池里的水结了薄冰,孤飞的鸿雁哀鸣。
        残荷枯黄,芦苇枯黄,江湖一片冷清。

评论

热度(3)